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开展“追寻党的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30日 16:53 刘阳 点击:[]


2021年4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海燕率领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党员到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和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追寻党的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杨匏安是中共早期革命家、理论家、华南地区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第一人。作为中共党内最早的监察干部之一,他为党内监察事业做出贡献。他一生勤勤恳恳、为官清廉,对真理正义矢志追求,对革命事业忘我牺牲,直面困厄而奋斗不息,高风亮节,垂范后人。杨匏安旧居杨家祠,是大革命时期党在广州的一个重要活动据点。中共广东区委和团委的很多重要会议都是在此召开的。当年,鼎鼎大名的“管东渠”群英荟萃,陈独秀、谭平山、周恩来、陈延年、林伯渠、阮啸仙、邓颖超等经常在此开会研究工作。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场选址、会场布置、代表接引、食宿安排等皆在杨家祠筹备。

 

广州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武装起义,以广州苏维埃政府——广州公社旧址为馆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红色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正在纪念馆展出,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卷和一件件历史文物,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场景。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重温了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精神,传承好红色精神,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监督执...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