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赴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08:42 纪检监察室 刘阳 点击:[]

2021年3月3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海燕率领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党员到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开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初心使命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还邀请了部分纪委委员、特约监察员参加。

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由珠江永德货仓改建,距今已有百年的时间。走进大堂,浓厚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1922年5月1日至6日,中国共产党以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的名义在广州市内的广东机器总礼堂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与会代表173人,来自全国12个大城市的110个工会。大会通过了《全国劳动大会第一次宣言》,号召全国工人阶级联合起来,共同反抗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的剥削、压迫和杀戮;此外,大会还通过了“八小时工作制案”、“罢工援助案”及“尊重劳动界及儆戒工贼虎怅案”等决议案。大家都仔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讲解。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都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刻苦耐劳精神;作为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时刻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召开“学党...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