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

2020年11月18日 09:15  点击:[]

(纪委 尹霞)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组织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海燕牵头成立专题调研组,负责开展“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调研工作。调研组于1110-17日组织召开了三场专题调研座谈会,学校纪委副书记刘兵主持会议。

 


调研组分别邀请了全校14个第二届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机关党政部门代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技处、财务处、招投标办公室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的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参加调研工作。座谈会上,通报了2起高校教师违规套取和使用科研经费违纪违法案例。与会人员纷纷就警示案例谈体会表决心,同时发表了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看法,会上发放了专题调查问卷。

 


李海燕书记肯定了各党政部门、二级学院、科研团队在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强调开展廉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在场干部语重心长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二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三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力度。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德高身正的人民教师。

 


据悉,调研组将根据调查问卷收集和调研工作征求的意见和建议,为切实有效构建党委全面监督;党委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教代会、工会民主监督;工程监督、审计监督、纪检监察监督相结合,提高监督整体效率的党内监督体系,提出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上一条:学校纪委组织召开2020年下半...     下一条: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开展“探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