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开展“探寻革命足迹、行摄最美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8日 09:06  点击:[]

(纪委 王鸿诗)为进一步弘扬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丰富党支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情况,领略大自然的美妙,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于1113--14日前往从化开展“探寻革命足迹、行摄最美乡村”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支部首先来到从化吕田镇桂峰村,正逢从化红柿成熟季节,满山遍野的柿子红红火火像吉祥的红灯笼,温暖着岁月,点缀着清秋。

 


然后支部来到吕田莲麻黄沙坑革命遗址纪念馆,依次参观了“星星之火、红旗飘飘、粤北会战、武装斗争、缅怀先烈和铭记历史”六个展厅,观看了众多的历史图片和实物,感受到了东江纵队从化大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故事。通过参观,全体党员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对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支部到了有从化最美乡村之称的溪头村。美丽的的岭南乡村依山傍水,农舍星星点点散布其间。“竹色溪下绿”,大家沿着竹林小道溯溪徒步,暂时脱离了久坐办公室的“案牍之劳形”,在人与自然的和谐中找到一种平衡。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又有了更加切身的感受。

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感受到了共产党伟大、光荣的历史和革命先辈不屈的精神,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又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一体化给当地带来的巨大变化。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收获很大,是一次触及心灵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思想洗礼,让人深受教育、倍受感染。


上一条:学校纪委组织开展“大学习、...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监督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