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落实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工作

2020年10月10日 11:07  点击:[]

(纪委 王鸿诗)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规定动作,928-30日、109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海燕利用四天时间亲自带队到学校招投标办、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基建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络中心等学校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单位办公地点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工作。

李海燕指出,今年学校纪委通过将现场调研和谈话提醒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是学校党委、纪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坚持把关口前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具体要求,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党委、纪委将廉政教育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一种工作理念,即深入了解部门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面临的困难,又掌握了廉政工作的重点和风险点;即解决了工作中一些困难,又强化了廉洁廉政意识,把纪律教育学习工作抓实做细、落到实处,达到全面推动部门工作的目标。

李书记强调,作为学校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上的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清醒,认真排查分管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切实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防范能力。在谈话提醒中,她明确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廉洁教育,时刻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将反腐倡廉坚决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风险防控,重点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履行“一岗双责”,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担当作为。最后,她希望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服务意识和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做到依法办事、依规用权,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各部门、岗位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接受谈话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科级以上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能力,严守党纪党规、遵守校纪校规,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监...     下一条:李海燕书记督查白云校区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