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2020年学习培训 工作开班动员大会

2020年05月18日 16:39  点击:[]

(纪委  王鸿诗)5月14日下午,学校纪委在海珠校区教学楼703室,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2020年上半年学习培训工作开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李海燕同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特约监察员及纪委监察处干部参加。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兵同志主持会议。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担当,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经学校纪委全会研究,决定于今年5月14日到6月18日期间,开展学校2020年度上半年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察员)学习培训工作。

 

纪委书记李海燕同志作动员讲话,她希望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并就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参加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工作,既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的需要,也是纪检监察干部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实现新作为的迫切需要。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纪委监察机构是政治机关,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牢记自身的政治属性,并按照政治机关的标准和要求,充分领会“五个坚持”的精神实质,切实担负起政治监督这个首要职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的各项要求。各位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纪律规定,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动员会上,纪委副书记刘兵按照纪委工作安排,对本次学习培训工作全面部署做了说明。随后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

据悉,本次学习培训活动开展时间前后持续月余,具有“四个”特点。学习方式:采用全体学员集中学习、小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学习内容:既有视频资料的学习、也有规章制度的学习、还有现场参观的体验式学习;学习形式:有个人自学、小组学习、集中学习,以小组学习为主;学习责任:由全体学员共同承担,每位学员负责领学1-2部规章制度,采取学校纪委委员任组长小组负责制。

通过听取李书记的动员讲话和观看视频材料,全体学员深受启发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及业务知识,积极争当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五大工程”建设,为学校建成新时代特色鲜明的农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监督执...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