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出席二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7日 17:17  点击:[]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为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指导意见,12月6日起,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副校长田允波、朱立学、张文峰分别深入所联系的二级党组织出席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委书记宋垚臻出席并指导经贸学院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依次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后,宋垚臻表示,经贸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能按照学校要求扎实开展,班子成员团结和谐,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认识到位,政治觉悟高,互相批评态度诚恳认真负责,针对性强,触动灵魂,查找不足的效果很好,符合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开得非常成功。就进一步巩固和推进经贸学院主题教育成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继续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深入到制度化常态化过程中,将理论学习和学院各种活动结合起来,对领导干部、老师、学生的学习要求不能上下“一般粗”;三是要深入调查研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抓紧抓实各项整改工作;四是坚持以师生为本,学院工作要围绕人才培养展开,继续为培养应用型人才而努力。

校长程萍出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讲话。程萍表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达到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目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是推动学校走向信息化发展的主要力量,也是为农业信息化发展培养新型人才的地方,希望学院在推动学校高质量信息化发展上大有作为。程萍就学院今后工作重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落实,抓好班子建设,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二是要明确学院发展目标,抓思想、抓人心、抓大局,重视学科与专业建设,既要建立公共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又要组建团队对引进人才进行专门培养,推动学院健康发展,争取在强化社会服务、发展智慧农业工作上有亮点;三是要对标短板、群策群力解决问题,努力引进和留住人才,不仅要在感情上留人,更要尊重和用好人才,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班子要搭好台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新进博士、班主任、学生党员干部的作用,希望学院在加强现代化治理、党建推动发展等方面有所突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分别出席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园艺园林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发言。她指出,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大家坦诚相待、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效果很好。希望全体同志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第十二届八中全会精神,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理论知识,加强做好和其他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李海燕肯定了园艺园林学院专题民主生活的质量和效果,认为该学院领导班子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批评意见诚恳直接、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并就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持续学,深入学,要创新学习形式,结合工作实际,融会贯通,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二是抓好整改落实,措施具体化,可操作有成效,让师生有获得感;三是完善制度,建立沟通机制,提高二级学院治理能力,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四是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和评估工作,将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在推动工作上,有始有终,善作善成。

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讲话。邱亚洪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就是要结合自身工作为自己“画像”,要以找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主线,以解决问题为最终目标。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我们提供了不间断学习,逐步改进和提高的契机。他还强调了会前准备工作的重要性,突出班子建设要有自觉性,在具体工作中要讲求奉献精神,同时,要结合各学院的工作特色,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副校长田允波到会并指导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充分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个人检视剖析后,田允波作点评讲话。他认为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线,查摆的问题深刻细致,检视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全面到位,班子成员间的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针对会上检视出的问题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抓好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对检视出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进行专项整治,充分运用学习的收获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三是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契机,建章立制,推动学院全面可持续发展。

副校长朱立学参加教务处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教务处党支部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认真开展各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上、工作上、职责上都作了很好的剖析。接下来要认真盘点和总结主题教育的收获,结合日常工作立行立改。他强调主题教育是长期的党性锻炼,在相关工作中不能懈怠,尤其是招生等重点岗位。今后要强化宣传总结工作,作为业务部门要及时提炼亮点、及时总结、及时报道。要做好全力冲刺工作,把新农科建设搞好。

副校长张文峰出席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讲话。他提出: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建章立制,继续完善后勤工作流程、相关制度,并认真查找问题,从而进行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要把主题教育成果与日常后勤工作相结合,真正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实到平常,推动各项后勤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据悉,12月6日以来,我校各二级党组织陆续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梳理检视存在问题,撰写剖析材料,寻找差距,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间能够交心自省,自我批评落细落实,相互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既有辣味,又讲团结,面对批评不回避不推诿,虚心接受,认真整改。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鼓舞了干劲,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整改,切实促进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上一条: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赴广东省...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