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警示教育工作

2020年09月27日 12:25  点击:[]

(纪委 王鸿诗)为深入落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安排,9月23日下午,学校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警示教育工作参会范围:校领导、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会议由党委书记宋垚臻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海燕通报了《经年敛财成硕鼠 百日逃匿终落网》等近年来我省教育系统发生的部分腐败典型案例。其中,《经年敛财成硕鼠 百日逃匿终落网》介绍了广东教学仪器厂原厂长刘耀钟,在任职“一把手”的18年时间里疯狂敛财、终成硕鼠,其贪婪程度骇人听闻:伙同他人共同套取公款共计4672万余元,挪用公款620万元,收受贿赂591万元。本次通报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典型案件的教育震慑作用,不仅给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具有重要的警示教育意义。

宋书记指出,本次通报我省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均发生在十八大以后,有的甚至发生在十九大以后,是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表现。有些是大家熟悉的人和事,希望通过本次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高标准和守底线统一起来。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强力打伞破网》。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警觉,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决以实际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筑牢抗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贯彻为师生服务宗旨,深入改变教风学风,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

 


上一条:李海燕书记督查白云校区新生...     下一条:学校开展重点部门、关键岗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