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察员)学习培训工作总结大会

2020年06月22日 11:42  点击:[]

(纪委 王鸿诗)619日下午,学校纪委在教学楼703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察员)学习培训工作总结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李海燕出席,全体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特约监察员及纪委监察处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兵同志主持。

 纪委书记李海燕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她高度评价本次培训工作,认为本次培训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学习目标、取得了实际学习成效。李海燕副书记认为本次学习有3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二是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三是形式灵活,注重实效。虽然为期一个多月的学习培训阶段性完成,但学习永远在路上,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学习更是永无止境。李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在座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特约监察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与担当;二是要从管党治党的政治站位中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定位;三是要从打造党内“纪律部队”的客观要求上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自身建设。

校纪委副书记刘兵同志通报我省近期发生的几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九个学习小组推荐的发言代表周遗品、张春艳、唐军、石利刚、林晓欢、姚荣玉、秦抗抗、冯光炷、刘磊安,分别从小组的学习情况、学习成效以及学习体会等几方面,对本小组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汇报。

据悉,本次培训持续了一个多月,为扎实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要求,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兼职多、事务多的实际情况,将全体参训学员分为9个学习小组,采用集中辅导学习、小组分散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培训学习形式;学习内容丰富,开展了制度学习、视频学习、体验式学习,保证了学习的良好效果。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此次系统学习,增长了知识、拓宽了眼界、明确了责任、强化了担当,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本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工作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为学校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     下一条:学校纪委办组织纪检监察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