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深入柑橘病虫害防治科技创新团队调研

2020年04月10日 16:33  点击:[]

(纪委 尹霞)4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海燕深入柑橘病虫害防治科技创新团队开展调研,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兵陪同调研。

学校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科研水平,凝练特色科研方向,规范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与管理,提升学校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2014年创建首批14个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期为4年)到2017年届满,立项建设的6支科技创新团队也于20181月通过届满考核。为进一步督促科研创新团队发挥科研优势,打造特色科研,加强和规范科研团队内部管理,李海燕一行来到林进添教授所在的科技创新团队开展调研。

 


李海燕一行逐间参观了团队实验室,认真听取了团队负责人林进添教授就几年来团队建设、学术研究、合作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汇报,对团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认为,柑橘病虫害防治科技创新团队资金投入大,成果级别高,为学校的科研团队建设做出了贡献,团队负责人把握学术前沿,追求学术创新,内聚合力,研究方向不仅切合我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求,同时也符合我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新要求。

李海燕强调学校大批科研团队的一线科研人员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学校宣传部门应大力宣传科研精英团队和科研精神,营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学校继续在资金、设备和人员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与此同时,希望科研在科研过程中依规依法开展科研工作,严把质量关、经费使用关。也希望科研团队保持初心,以事业凝聚人,以科研锻炼人,坚持学术创新,坚持团结协作,扩大学术交流,努力打造成提供高质量智库服务,凝聚和培养高水平人才的科研团队,继续为国家、广东省经济发展和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柑橘病虫害防治科技创新团队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省部级及市级项目20余项。目前团队研究人员对柑橘黄龙病及柑橘木虱综合防控等农业难题进行了多维度的研究,在黄龙病检测新技术开发及柑橘木虱防控等多方面已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团队发展前景良好。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监督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