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反馈会

2020年03月12日 16:08  点击:[]

  (纪委 尹霞)311日下午,学校在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2019年下半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学校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海燕,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兵,专项检查小组组长周遗品、黄礼彬、陈晓玲,接受检查的3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及办公室主任,纪委监察处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兵同志主持。

 


李海燕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抓好整改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维护专项检查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她对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各被检查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要形成整改共识、凝聚整改合力,有效推动问题解决;二是被检查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亲自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制定整改计划,建立问题清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三是要标本兼治,做到举一反三。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专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立足长远,深入剖析产生具体问题的根源,形成工作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汇聚强大动力。她强调,各被检查的二级学院尽快召开意见反馈整改动员会,10天内报送整改方案,两个月内将整改情况报告、主要负责人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情况报告、以及整改问题台账一并报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工作情况,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如实报告、公开,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会上,3位检查组组长根据2019年下半年开展的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情况,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学校工作落实等方面,分别向动物科技学院、经贸学院、管理学院反馈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与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各被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纷纷表态,认为检查组所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将诚恳接受,并严格按照学校党委整改工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整改工作,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校党委、纪委将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据悉,是日学校纪委召开全委会,专题研究对严重违纪违法党员的处理问题。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