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深入基层开展深调研活动

2019年12月20日 17:20 纪委 刘阳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深调研”工作方案》部署,12月18-1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分别到人事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科技处开展深调研,随行调研的还有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兵及纪委监察处同志。

在人事处,李海燕书记认真听取了唐明勇处长汇报近期人事方面的重点工作,包括高层次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绩效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岗位聘任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副处长陈利、吴艳云等也从制度的研判和制订、政策制度的领悟、政策制度的执行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主要科室负责人也发表了工作建议,结合此次调研主题,大家各抒己见。李书记对人事处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学习,依规办事,提高管理水平;二是要重视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三是要认真总结,把工作做实、做细。

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潘伟明处长介绍了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的科室和职责分工情况,结合调研主题围绕后勤人员的专业结构、制度建设、议事规则、办事流程等方面做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分别对白云校区的后勤服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基建工程修缮等方面工作做了具体汇报,也提出了制约因素、客观的对策和建议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李海燕书记仔细了解相关情况,提出三点具体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对现有的制度进行梳理、完善和修订,防范风险,堵塞漏洞;三是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努力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服务。

在科技处,曹云亮副处长、林进添副处长先后对科技处的科研制度建设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科技工作设想和计划,目前科技工作存在的问题。李海燕书记认真听取汇报并做了详细记录,并就科研团队管理、项目管理、成果转换和科研奖励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李书记对科技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规范科研档案管理,堵塞风险漏洞;二要充分发挥科研团队力量,积极鼓励广大教师申报科研项目;三要出台和完善相关制度,为广大教师做好服务工作。

本次调研工作,重点是围绕学校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制度要求方面,当前工作中还存在哪些主要问题,提出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学校监督、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4个方面制度建设的工作建议,进一步编严编实学校有关管理制度,为学校科学、规范、依法、依纪、依规治校奠定扎实制度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     下一条: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赴广东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