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上半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书记汇报会

2020年09月18日 09:42  点击:[]

(纪委 王鸿诗)917午,学校409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书记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海燕,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出席,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兵,机关党委书记、本次专项检查小组组长廖颖,检查组其他成员纪委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海燕同志主持。

 

李海燕首先在会上对2020年上半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作了简要说明,本次专项检查小组组长廖颖报告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总体情况、发现问题和处理建议

党委书记宋垚臻充分肯定了检查组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检查组能够严格执行学校党委确定的专项检查工作办法和方案开展检查工作,对学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和管理等制度做了全面梳理、调查,提交了一份高质量的专项检查报告。他强调,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既是本次专项检查的对象内容,也是学校“依法治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被检查单位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问题,落实好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明确整改工作责任的分管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列出整改时间表、深入剖析原因,确保专项检查整改工作起底见效;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继续跟进,主动扛起监督责任。宋书记还强调,各被检查单位要将此次整改工作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行落实。

校长程萍强调,本次专项检查抓住教学这个中心工作,对学校本科生、研究生教学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做了一番梳理和诊断,不仅能够有效防范廉政风险,也可以更好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改进,成效非常好。首先,把专项检查跟推动工作相结合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并整改,以此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其次,根据检查反馈要求,各被检查单位要认真整改,细化需整改的问题,明确整改期限;最后,要将监察处监督和办公室督办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合力,促进学校优化办事流程提高行政效率,促进学校更好的发展。党委副书记邱亚洪表示,监督执纪专项检查促进了学校各项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海燕强调,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勇于自我揭短、自我革命”,是排除廉政风险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的有效方式学校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会议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专项检查后半篇文章,扎实做好专项检查意见反馈和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学校管理制度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