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导(三)

2014年05月17日 15:54  点击:[]

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导(三)

 

学校党委把“四风”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自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全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在作风方面存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纪委将推出它山之石系列报导,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通报的部分相关典型案例:

1. 中共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16日证实,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中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陈志中副校长,教授职称,协助校长分管党政办公室行政业务工作、电子校务、设备、编制、人事、师资、计生、财务、校友、档案工作。与党委副书记共同分管保密、离退休人员工作。分管党政办公室、网络中心、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人事处、财务处、校友会、档案馆。联系中医药学院、江都医院。

2. 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庆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东华理工大学(原华东地质学院)位于江西省抚州市,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的一所具有地学和核科学特色,以理工为主,文、管、经、法、教兼备的综合性大学。

3. 近日,湖南省纪委对中南大学原副校长胡铁辉涉嫌违纪问题立案调查。胡铁辉,男,汉族,1951年4月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1968年参加工作,1992年10月至1994年8月任湖南医科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1994年8月至1995年3月任湖南医科大学湘雅二医院院长,1995年3月至1996年4月任湖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厅级)兼湘雅二医院院长(1995年9月破格晋升为教授),1996年4月至1997年10月任湖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兼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1997年10月至2000年4月任湖南医科大学副校长兼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2000年4月至2000年12月任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2000年聘为博士生导师)。2000年12月至2010年12月任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0年12月至2011年12月任中南大学副校长。

4. 广东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和平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5. 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东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国英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6. 近期,贵州省遵义市纪委对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市科协副主席罗义国进行调查。经查,其违纪问题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 大同市原副市长靳瑞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今年1月2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公示,靳瑞林拟提名为市级正职领导候选人。靳瑞林负责国土资源、交通、水务、农业、林业、农业开发、扶贫等方面的工作。

8. 湖南省纪委对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岳辉涉嫌违纪问题立案调查。56岁的刘岳辉1994年4月至1997年12月任省政府办公厅经济处副处长,1997年12月至2000年11月任省政府办公厅经济处副处长、调研员,2000年11月至2001年10月任省政府办公厅离退办主任,2001年10月至2005年7月任省政府办公厅经济处处长,2005年7月至2007年1月任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2007年1月至2012年6月任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2012年6月起任省政府副秘书长。

9.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帅廷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我校党员干部要从上述违规问题中吸取教训,在各项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从小事抓起,从具体问题做起,维护好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人民教师良好形象,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和人民群众利益。学校党委、纪委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规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坚决维护中央有关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营造厉行节约、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上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     下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