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察员)学习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0年06月18日 17:11  点击:[]

关于开展2020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察员)学习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担当,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根据广东省纪委办公厅《省纪委监委2020年全员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纪委2020年工作要点》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职工2020年理论学习计划》的要求,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学校纪委决定开展2020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全会、十二届广东省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全省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工作,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强校、质量提升、校园建设、党建固基、文化铸魂”“五大工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二、培训内容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广东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关于充分发挥学校纪委委员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职能作用的意见(试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特邀监察员工作实施办法》、《关于学校纪委委员(特约监察员)联系(监督)二级党组织工作安排通知》等有关文件、法规和制度;《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察员培训学习资料汇编》;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纪录片;现场体验式学习教育。

三、培训对象

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特约监察员、纪委监察处干部。

四、培训形式

采用集中辅导学习、小组分散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培训学习形式。

1.集中辅导学习。学习动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广东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集中辅导、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纪录片《信仰之失》、培训工作总结汇报交流等环节由学校纪委办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进行。

2.小组分散学习。将学员分为9个小组(具体分组情况及名单见附件1),由各组组长根据实际情况,负责将学习任务分配给每位学员牵头,开展对若干有关文件、法规和制度的小组学员集中学习;组织小组学员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纪录片《贪欲之害》或《围猎之祸》(可向纪委办借光盘);组织小组学员开展现场体验式学习教育,建议前往廖仲恺先生牺牲处纪念碑(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前院北侧)或广州地铁猎德“君子悦廉”主题车站或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广州市中山三路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等市内地点开展(三选一)。

具体小组集中学习时间、形式和工作安排由组长决定。

3.个人自学。学员自行安排时间,认真学习《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察员培训学习资料汇编》内的有关文件、法规和制度。

五、时间安排

5月14日至618日,具体内容及时间安排见附件2。

六、培训要求

1.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期间各小组至少要完成“三个一”:即组织一场以上集中学习会、观看一次廉政教育警示片、开展一次现场体验式学习教育。

组长做好每一次小组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的记录,会后及时将学习记录及需要进一步解读的问题反馈给纪委办。每组推选一名学员代表在总结会上发言,汇报交流本次学习的体会(限时5-8分钟)。

2.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全体学员应认真完成所要求的学习内容,并积极分析思考和参与讨论,努力掌握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及业务知识。个人根据组长分配的学习任务自行安排学习时间,深刻理会文件精神,力求入脑入心入行。

3.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学员应提前做好工作安排,按时参加学习。集中学习及小组学习原则上不得请假,遇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应提前以书面形式提出,经所在学习组组长同意后,报学校纪委书记审批。

 


 

 

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5月11


上一条: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廉洁自...     下一条:2020年上半年监督执纪专项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