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书记汇报会

2023年11月22日 16:16 纪检监察室 点击:[]

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666会议室召开2023年下半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书记汇报会,听取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党委副书记、校长廖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海燕主持。检查组全体成员及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宋垚臻书记认真听取了6个检查组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今年下半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各检查组的检查报告质量高,查摆问题准,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宋垚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持续深化对政治监督职能定位的理解把握,持续查找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二是督促被检查二级党组织认真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建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三是体现目标导向,要进一步坚持以查促改,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等结合起来,以党风引领教风学风,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廖明校长充分肯定了各检查组的工作,对检查报告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要求各检查组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发现各单位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把问题表述清楚、分析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向被检查单位和学校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更好发挥校内检查作用,推动学校和被检查单位更好发展。

李海燕指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是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学校党委强化政治监督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李海燕要求,专项检查组及检查办要按照会议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校准,要做到表述清楚、依据充分,在修改和完善后,适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检查情况;专项检查办要抓好跟踪督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认真做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推进被检查单位做好检查整改工作,推动学校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按照会议安排,专项监督检查办主任、纪委副书记张平湖对本轮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第一检查组组长黄碧珠、第二检查组组长陈志强、第三检查组组长李伟东、第四检查组组长石锐金、第五检查组组长柯锦泉、第六检查组组长黄礼彬依次汇报了本组检查工作情况。

上一条:学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广东...     下一条:清风仲园 廉润文化——学校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