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9上半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书记汇报会

2019年09月05日 16:04 纪委 刘阳 点击:[]

        94日上午,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会议室,学校召开2019年上半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书记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海燕,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出席,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兵,审计处处长、本次专项检查小组组长李永华,检查组其他成员、纪委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海燕同志主持。

李海燕首先在会上对2019年上半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作了简要说明,本次专项检查小组组长李永华和检查组成员尹霞、刘阳分别报告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四个被检查单位的反馈意见,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兵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

党委书记宋垚臻充分肯定了检查组在检查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检查组能够严格执行学校党委确定的专项检查工作办法和方案开展检查工作,本次确定的检查部门和具体工作符合学校实际情况,意见和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他强调,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是学校党委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统一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落实好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不仅被检查单位要认真整改,学校层面也要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理顺部门之间的职责,确保专项检查整改工作起底见效;宋书记还强调,各被检查单位要将此次对整改工作与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行落实。

校长程萍强调,监督执纪专项检查以查摆问题为导向,意义深远,能够有效的防范风险,更好的推动学校工作的改进,成效非常好。首先,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并整改,对规范学校各项制度的制定发布有积极作用,能促使各部门负责人敢于担当负责;其次,通过专项检查能够促使学校优化办事流程,提高行政效率,促进学校更好的发展,并希望以后的专项检查工作能够覆盖学校其他行政管理部门的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海燕要求,学校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会议意见和建议,修改和完善反馈意见,在现已完成的工作基础上,认真做好专项检查后半篇文章,扎实做好专项检查意见反馈和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19年第三次纪...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