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期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学习会议

2018年11月16日 10:15  点击:[]

11月15日下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第一期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学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出席,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兵,特约监察员余倩、张春艳、倪雄飞、郭卉、郭春华、梅翠平、曹武、阎杰、蔡业统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兵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首先祝贺大家成为一名光荣的特约监察员。学校根据工作需要,印发相关制度,按照一定程序优选聘请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的公信人士。组建了特约监察员队伍,应该发挥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其次,感谢大家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支持。同时,语重心长地对学校第一期特约监察员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注重学习,会后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多学习多交流。二是认真履职,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严于律已,明确具体工作要求,提升能力善履职,遵纪守法严律己。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兵宣读了《关于聘任余倩等同志为第一期特约监察员的通知》,与新任的特约监察员一道学习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特邀监察员工作实施办法》及《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有效举措,是监委履行职责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的重要意义,纪检监察机关会为特约监察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探索建立联络沟通机制,加强管理监督,建设一支合格的过硬的特约监察员队伍,为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会议向在座的学校第一期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监督执...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18年纪委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