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集体廉政谈话提醒会

2018年10月08日 15:52  点击:[]

9月27日上午,学校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集体廉政谈话提醒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出席,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基建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等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纪委监察处全体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刘兵主持。

会上,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永不懈怠的斗争》第一集《政风肃纪》,大家认真观看,该集反映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内容发人深省,以案说法,内容翔实,剖析深刻,敲响了警钟,具有重要的警示教育意义。

随后,组织部部长吴亚玲、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黄业苏、人事处处长唐明勇、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潘伟明、招投标办公室主任张伟锋、基建处处长郑绍双作等作为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的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围绕自身部门风险点管控和纪律教育月专题会上通报的教育系统内的13个典型案例,踊跃谈体会、表决心,作了一个又一个精彩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从怎样结合各部门自身实际工作防控部门风险等方面语重心长的开展了谈心谈话提醒教育,对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严于律己,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增强自律意识,及时防止和纠正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二是执政为民,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以师生为本,重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襟怀坦白,自觉接受监督。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接受监督,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在内部积极主动开展监督;四是建章立制,完善工作制度。各部门要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使制度更具科学性和规范性,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和强制力;五是履行“一岗双责”,敢抓善管。各部门要围绕学校的大局和中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据悉,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会是学校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之一。通过此次谈话提醒会,进一步增强了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相关人员对职务犯罪的认识和警惕性,提高了大家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能力。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纪...     下一条:学校召开落实审计发现重点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