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三十一)

2016年10月20日 16:02  点击:[]

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系列报导(三十一)

 

学校党委、纪委始终坚持把“四风”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自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全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在作风方面存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中纪委对各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系列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检查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造成管辖范围内出现顶风违纪问题的,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党委、纪委推出它山之石系列报导,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广东省纪委通报的部分相关典型案例:

1、山东省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原副书记李良斋等人公款出国旅游问题。2015年2月28日至3月7日,李良斋等人组成访问团,赴德国、奥地利进行院校交流。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擅自变更路线,增加赴比利时、法国等地的景点游览行程,李良斋表示同意。出访期间,仅安排1天半公务活动,其余时间赴德国海德堡和科隆、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巴黎等地景点游览。上述活动费用共计17.02万元,其中旅游费用3.95万元。回国后,访问团按李良斋要求上报虚假出访报告。李良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访问团成员补交旅游费用。

2、广州市法制管理教育所主任科员廖伟东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5年10月至11月期间,廖伟东未按规定使用、停放警车,共计15次在其住宅小区停放或过夜。廖伟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3、肇庆市德庆县孔子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梁德胜公车私用及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梁德胜违规使用孔子中学中石化加油卡为自己和家人使用的私家车多次加油共3.1万元。同时,孔子中学违规发放春节上班“利是”和不符合规定要求考核奖,合计11.78万元;两次违规为学校班子成员、级长、班主任等人充值话费,共计7.05万元。德庆县纪委监察局给予梁德胜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4、不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放在心上,依然故我,按照“惯例”给女儿办婚宴。直到接受广东省纪委调查时,韶关市政协副主席邓建华才幡然醒悟。

2014年7月19日,邓建华为其大女儿操办婚宴。婚宴共设酒席25席,宴请人员约250人。其中,宴请韶关市及原任职地方乳源县有关国家工作人员共计52人,宴请乳源当地私营企业主共计13人,收受上述人员礼金共计人民币65700元。此外,邓建华在2012年5月至2013年6月,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打高尔夫球费用,并在球场公款支付餐费4560元,通过韶关市政协财务报销入账。

2015年9月,邓建华因顶风违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及行政降级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纪律观念淡薄、规矩意识模糊是导致邓建华顶风违纪的重要原因。他在《检讨书》中写道:“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贯彻文件出台后,我以为那只是文件而已,(党组织)不会有真动作,所以就没当回事,还是沿袭了以前的习俗和惯例给女儿操办婚宴。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后悔不已啊。”

5、广东省通报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黄榜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泽彪、村委会主任杨浩枝侵占、挪用征地补偿款问题。杨泽彪、杨浩枝利用职务便利,在黄榜岭村经济联合社调剂20亩经济发展留用地指标给人和镇西湖村经济联合社过程中,收取留用地指标调剂款200万元后,将其中100万元占为己有,挪用另外100万元进行营利活动。杨泽彪、杨浩枝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责任。

6、河南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东亮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6年9月29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河南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东亮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历任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

新乡医学院院长助理、院党委书记,新乡医学院副校长。2016年6月,任河南大学副校长。

7、山东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高玉清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6年9月29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山东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高玉清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高玉清简历:高玉清,男,汉族,1957年1月生,山东诸城人,大学学历。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12月参加工作,曾任山东省委宣传部干事、主任干事、副处长、调研员、处长等职。2003年10月任山东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副厅级),2005年12月任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2013年3月任山东行政学院、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2014年2月任山东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至今。

8、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屈孝初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屈孝初简历:屈孝初,男,汉族,1957年1月出生,湖南衡阳人,大学文化,教授。197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1月参加工作,历任湖南农学院畜牧水产系副主任,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湖南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湖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等职务,2012年4月至今任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上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     下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