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导(八)

2014年10月14日 14:35  点击:[]

    学校党委把“四风”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自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全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在作风方面存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中纪委对各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系列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检查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造成管辖范围内出现顶风违纪问题的,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纪委推出系列报道,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通报的部分相关典型案例:

1.黑龙江。9月10日,该校高二年级十七班班主任冯群超,上课时公然向学生索要教师节礼物,对学生进行辱骂。随后,学生班长组织同学集资,花费296元购买了6箱牛奶,分别送给了冯群超等6名授课老师。依兰县教育局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冯群超撤销教师资格处分,清除出教师队伍。依兰县纪委给予依兰县高级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宿金来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依兰县县委组织部免去其校长职务,依兰县教育局党委免去其党总支书记职务。依兰县纪委给予依兰县高级中学负责师德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王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依兰县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振宇,依兰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凯文,依兰县教育局纪委书记张市委党内警告处分。经哈尔滨市政府批准,给予依兰县分管教育工作的政府副县长田芳行政警告处分。哈尔滨市纪委对依兰县纪委书记丁长林进行诫勉谈话,责成县委书记赵长满、县长何宪光作出书面检查。

2.武汉东西湖区友谊小学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2年9月至2013年6月,东西湖区友谊小学从该校食堂学生伙食费中,利用做假账的方式套取经费270597元用于发放教师职工福利。东西湖区教育局对友谊小学校长林智慧免职处理,并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陕西铜川市王益区教研室副主任李志刚,驾驶公车参加培训期间绕道壶口参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缴车辆使用费100元。该室主任马振武因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被实施诫勉谈话。

4.南开区天津大学附属中学滥发实物,给予校党支部副书记、校长肖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支部副书记闫世明党内警告处分。

5.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宏公款旅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甘肃武威市凉州区康宁乡小学校长郭发忠违规操办升学宴。给予郭发忠行政警告处分,追缴违规收取的礼金。

7.贵州黔西南州安龙县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高武国任德卧中学校长期间私设“小金库”,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8.贵州.黔西南州兴仁县教育局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晓林上班时间玩游戏,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9.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九洲办事处公款购买购物卡问题。2014年8月13日,珠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九洲办事处用公款购买面值500元的购物卡83张,共计41500元,发给单位在岗人员作为防暑降温补助。该办事处主任陈新安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购物卡全部退缴。

10.清远市慢性病防治医院院长唐杰彬公款宴请问题。去年年底以来,唐杰彬在清远市华冠大酒店等地,先后6次使用公款宴请私人朋友或与单位工作无关人员用餐,消费共计人民币7460元。唐杰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赔花费的公款。

11.阳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调研员李宗焕违规报销费用和收受红包问题。2009年至今,李宗焕利用职务便利多次到下属单位报销接待费和虚开发票冲销费用38370元,收受购物卡和红包6000元。李宗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和退赔有关费用。

12.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政府党政办主任谢应安大办婚庆问题。谢应安为其女儿大办婚庆,设宴38席,花费48944元;还邀请镇机关同事、村干部等管理服务对象及与其行政职权有关人员31人,并收受该31人礼金共计3100元。谢应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13.深圳海关机关服务处副处长邓志坚违规使用公车问题。今年以来,邓志坚违反规定,先后17次驾驶本单位车辆前往龙岗区探望亲属。邓志坚受到免职处理。

14.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教育局校建办主任雷健平违规收受红包,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15. 福建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胡福进违规公款聚餐、发放月饼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6. 山西运城市盐湖区东郭初中校长白红栓违规发放节礼福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职。运城市盐湖区龙居中心校校长景彦平违规发放津补贴,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上一条: 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     下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