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导(二十六)

2016年04月01日 15:03  点击:[]

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导(二十六)

   学校党委把“四风”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自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全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在作风方面存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党委、纪委将推出它山之石系列报导,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广东省纪委通报的部分相关典型案例:

一、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李嘉,男,1964年9月生,籍贯湖南湘阴,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珠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2012年2月-2012年5月任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珠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2012年5月-2012年11月任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珠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2012年11月起,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珠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二、广东医学院原党委书记江文富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三、 省工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泽君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省纪委对省工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泽君决定给予朱泽君开除党籍处分,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由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经查,朱泽君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司法机关的案件查办工作;严重违反生活纪律和廉洁纪律,与多名女性进行权色交易;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朱泽君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朱泽君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日前,经省委同意,省纪委对潮州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汤锡坤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汤锡坤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其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和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问题涉嫌犯罪。

汤锡坤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汤锡坤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五、广东省纪委通报多起违反纪律、违反法规典型问题。

1.潮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华群严重违纪,近日,经潮州市委批准,免去其潮安区委委员、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社工委副主任职务。

2.汕头市水务局原局长、党组书记曾保友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3.汕尾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剑波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4.茂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谭国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5.湛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云戈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6.湛江农垦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蔡泽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六、云南省纪委消息:经云南省委同意,云南警官学院原党委书记杜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七、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力夫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党的观念淡漠,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公款宴请;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默许亲属利用其本人职权谋取私利;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规干预有关单位纪律审查工作。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张力夫开除党籍处分,按照副科级确定退休待遇。

八、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谭定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谭定华,男,1954年11月生,贵州仁怀人,大专文化,1971年参加工作,198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2015年2月退休。

上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     下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