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导(二)

2014年04月25日 15:53  点击:[]

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导(二)

 

学校党委把“四风”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自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全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在作风方面存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纪委将推出它山之石系列报导,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通报的部分相关典型案例:

1. 日前,广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今年首批10个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肯定各组认真履行巡视监督职责,要求认真查处发现的问题线索,督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落实整改责任,以巡视的新成效推进广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月下旬启动的本轮巡视,对10个不同类型的省直单位进行巡视。在一个月时间内,各巡视组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扎实转变巡视作风,探索巡视工作新打法,当好反腐败的侦察兵和先遣队。10个巡视组共进行个别谈话1275人(次),受理来电来访245人(次),实地走访65次,暗访10次,发现问题146个。

10个巡视组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送问题线索专报一批,并根据发现的问题线索向省有关部门提出了18条建议,向被巡视单位提出59条整改意见。目前,问题线索已经全部向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移交。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要用好这批巡视成果,对涉嫌违纪违法的每一条线索都认真查处,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充分发挥巡视震慑、遏制和治本的作用。

2. 2013年6月,海南隆广中心小学以学习考察名义,通过旅行社组织该校8名教职工前往五指山、三亚旅游观光,期间没有安排任何学习考察活动。全程共花费20629元,从隆广中心小学培训经费中支出。2014年4月,陵水县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陵水思源实验学校(隆广中心小学由思源实验学校托管)校长陈聂图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县教科局给予隆广中心小学执行校长杜建军行政警告处分,延长预备党员预备期一年,并对其他参与公款旅游人员进行诫勉谈话,旅游费用由个人支付。

3. 云南弥渡县红岩镇中心学校校长、红岩镇教育部门党总支书记张尧,党支部书记李庆公款购买挂历问题。2013年9月,挂历经销商找张尧商谈订购挂历事宜,双方口头约定了规格和单价,单价为33元/本,张尧将此事交李庆具体办理。2013年11月,李庆将挂历分发到各学校,要求各校向经销商付款,至2013年12月,共有10所学校用公用经费支付14223元431本挂历款,并到中心学校报账。弥渡县纪委给予张尧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李庆党内警告处分。

4.黑龙江富锦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孙莹大办喜庆事宜,违规收受礼金2万元。富锦市教育局党委给予孙莹党内警告处分。

5. 宁夏银川市永宁县教育体育局杨和学区主任纳生国,违反规定为女儿大操大办婚宴,永宁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规收受的礼金。

6. 吉林桦甸市第六中学违规收费发放教师加班补助,校长李守华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7. 上海市曹杨第九中学组织赴外地公款旅游,给予校长兼党支部书记赵之平党内警告处分。

8. 宁夏中卫市中宁县工商联干部门仲军,上班期间浏览与工作无关的购物网页,中宁县监察局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9. 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容桂中队中队长何锦雄等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和购物券。2013年8月16至17日,何锦雄与该中队指导员陈康喜等12名交警和5名协管员接受格兰仕公司邀请,赴阳江市闸坡镇旅游,花费的17500元由格兰仕公司支付。2013年9月6日,何锦雄、陈康喜分两次收受容桂总商会价值66000元和8800元的荣山商场购物券,并按该商会提议以500元每人的标准分发给容桂交警中队132名工作人员、以200元每人的标准分发给44名在编民警,何锦雄、陈康喜另分两次收受该商会价值700元的购物券。何锦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调整工作岗位,陈康喜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有关旅游款项和购物券款项已分别退还格兰仕公司和容桂总商会。

10.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执法队杨新文等人违反工作纪律。2014年3月17日上午下班前,该队杨新文、莫南、陈汉春、朱经林、郑锦香、李佳才等6人,违反考勤、请销假制度和严禁工作日午餐饮酒的规定,一起到平湖社区湖南乡村大碗菜餐厅聚餐喝酒,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杨新文、莫南等2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汉春、朱经林、郑锦香、李佳才等4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1. 英德市环卫处城南所所长谢国南公车私用。2014年4月5日(清明节)上午,谢国南驾驶公车回该市连江镇老家扫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谢国南受到免职处理。

12. 化州市地税局干部李志锋公车私用。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下午下班后,李志锋擅自开单位公车回家并停放,至2月16日上午9时发现车辆被盗。李志锋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并被责令赔偿因车辆被盗产生的经济损失

13. 仁化县董塘镇坪岗村公款旅游。2013年3月初,该村组织村小组妇女组长、村干部等26人利用公款去厦门旅游,花费23928元;月底,又组织村小组组长、村干部、村干部家属、党员等41人利用公款到北京旅游,花费98155元。村党支部书记陈岳文受到免职处理,并被立案调查,费用由参与人员承担。

14. 湛江市坡头区龙头镇上圩村党支部书记赵亚英大操大办婚宴。2014年1月14日,赵亚英在龙头镇纪委事前两次与其谈话要求严格执行相关纪律的情况下,仍然为其子大操大办婚宴,迎亲车队达20多辆,摆宴25桌,约250人参加,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赵亚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我校党员干部要从上述违规问题中吸取教训,在各项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从小事抓起,从具体问题做起,维护好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人民教师良好形象,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和人民群众利益。学校党委、纪委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规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坚决维护中央有关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营造厉行节约、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上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     下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

关闭